close

「再過半年到一年,咱們地球也會變發達起來!」陽子說。
「就是九三年嗎?我不信。」陽子說的時間太短了,我當然以為是信口雌黃。
「怎麼能是九三年呢?」陽子瞪著眼睛用教訓的口吻說:「不是對你說過,我們那兒一天,就要頂地球上一千年呢。你算算我們那兒半年到一年,地球上都甚麼時間了?」
「我忘了。」我確實沒有建立陽子的時間概念。按照她講的這種算法,大約是二、三十萬年以後的事。
「那時候會怎麼樣?」
「那時候呵,宇宙人會來地球上挑人的!」
「甚麼?來挑人?挑人幹甚麼?」盡是些新鮮事!陽子說的往往是我不曾想的。
「到那個時候,宇宙人已經和咱們這裏的當官的聯繫好了。各星球也和咱們的星球聯繫好了,都要到地球上挑選最優秀的人才,讓他們升級,升到發達的星球上去。」
「他們怎麼知道誰是優秀人才呢?」
「這你不用操心啦。他們用眼睛一看或者用手一碰人,人的各種情況就都一清二楚了。人家腦子發達得很。」陽子覺得我提的問題太簡單了。
「人們願不願意去呢?」
「開始是不願意的,怕這怕那,怕去了人家看不起,人家對地球人不好,又怕去人家拿地球人做試驗,還怕去了環境不適應,身體受不了,多啦。但是,想了想,最後還是同意了。但是挑走的人不多,最多也不到一萬人。地球上那些特別差的人到時候也會被挑走。」
「甚麼?差的也會被挑走?這些差的人是去做實驗品吧?」我想到人們在實驗室給動物做實驗的情景,很難說我們不是一些更高級生命所餵養的活的實驗材料,地球也許是一個大的活的實驗場。
「還做實驗?也是去享福,過皇帝一樣的日子呢!」陽子的回答更令我摸不著頭腦。
「到時候,那些比咱們地球稍為差一點的星球上的人,也已經能夠製造飛行器,飛到地球來。他們來了,一見地球比他們星球發達,就嘰哩咕嚕說著他們星球上的土語,請求地球派一些人去幫助他們發展。你想,好的人都被發達星球挑走了,中等的人誰也不願意去,都害怕人家星球太野蠻、太原始。他們願挑地球上那些笨一些的人去。在咱們地球上雖然算笨的,但到了他們的星球,那已經都是很聰明很聰明的人了。他們當然歡迎。而且那些笨人在那兒也像當皇帝一樣受到尊敬。」
「笨人就願意去那種落後地方?」
「怎麼會願意?不願意也不行!誰讓他們不創造,只當消費者,不動腦子呢!他們是被地球淘汰的人。以後這都快成制度了,誰表現不好,將來就得到落後星球去。慢慢地,就跟我們那兒的情況差不多了。聰明的表現好的,經過努力可以到高一級的星球去;笨的、表現不好的,就只好到差一點的星球去啦!」
「那還有些聰明而表現不好的人,和雖然笨但是表現很好的人該怎麼辦?」
「這還不好辦?就讓他們原留在地球上。」
朋友,陽子對我講的古怪話題還有很多。這些東西有的聽起來荒唐,有的聽起來令人震驚,有的聽後使人大受啟發,有的聽後卻讓人感到發自內心的可笑。無論如何,這只是一個小姑娘的奇談怪論,她是那麼純真無邪,想到哪裏就說到哪裏,無拘無束,隨意道來,好像是上帝的聲音。如果讀了以後你認為自己還有所收穫,那將是我最大的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