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講一點未來地球社會方面的事?」我還是關心最近的,外宇宙畢竟太遙遠。
「不是跟你說過,不能講。講了也會變化的。」陽子不肯說。
「妳講一點能講的。」我還是想聽。
「那好吧。你想問甚麼?」
「以後地球上的人用甚麼交通工具最多?」
「自行車會很少看到,小汽車也會減少,會出現一些小的飛行器。」
「大概甚麼樣子?」
「大部分是圓形狀的,因為這裏的人腦子比較笨,一般想不出來太好的形狀。這東西圓圓的,不大,前邊帶個透明蓋子,後邊是半個包著的。」陽子畫了一下,樣子很像開的小碰碰船,上邊多了半個蓋子,後半截船體連上去了。
「能不能在空中停住?」
「開始只能落在樓頂上,不能在空中停,後來,慢慢能在空中停住了。」
「飛得快不快,高不高?」
「快倒是快,但不能太快,因為是一般人用的。也不能飛得太高,略微比那些高大的樓房高一些就行了。」
「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在空中飛來飛去,撞了怎麼辦?」我想著滿天小東西亂飛的情況有些擔心。
「那種東西不能太多,還要各有軌道呢!」
「甚麼?空中還要掛東西?」我想像著陽子說的軌道。
「那倒不是,但在城市上空要有路線呢,是一種像飄帶一類的東西規定的路線。空中就有路了,飛的東西雖然不少,但不會亂碰。」
「還會有甚麼?通訊工具也會變吧?」
「當然會,到時候電話可以不要電線了,比現在的小得多。」陽子順手拿起桌上的一個小型錄音磁帶,那磁帶大約有火柴盒那麼大。
「這麼一丁點兒?」我不太相信。
「就這麼小。但是拿出來上下都可以拉,拔一下就長了,大概有三個這麼長:還帶一個小天線,隨時可以撥電話。」陽子比劃著說。
「有沒有圖像?」我想到了她描述的外宇宙電話。
「還沒有帶圖像的。不過可以聽廣播,更高級一點的還能放錄音。」
「電話還要不要經過總機甚麼的?」
「不需要,隨時人和人都可以通話。但有一定的發射台那種東西,或者衛星甚麼的。」
如果能有陽子描述的這種東西,我想地球上的交通、通訊,已經是相當發達了。
「妳覺得會不會有一種普遍改變人們生活的東西出現?」
「會的。不過這種東西有點像烟,但不是現在抽的那種烟,人們會發明一種小豆豆,去抽豆豆。」陽子比劃著,畫了「豆豆烟」的烟具。
「這種豆豆烟,雖然不是烟,可是人人都離不開。除了吃飯以外,它變成人們取得能量的重要來源。它不能代替吃飯、喝水,但是可以代替吃其他東西。人一抽那東西,精神又大、吃的飯又少,還不生病,可美了!」
「是不是裏面有維生素?」我覺得很新奇。
「不光有維生素,有各種營養,有各種配方,各種香型的。那時候,抽烟成了傻瓜做的事,大家都只抽這東西。」
這或許是陽子的設想,或許是她看到的未來景況。地球上人們從此改用一種新的方式來吸收能量、藥品和香料。我想聰明的製造商看到這本書就會去行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