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人甚麼時候來?」
「不是跟你說過,這些具體的時間一般是不能說的!說了以後,也會發生變化。不過,可以告訴你,一九九四年前後,那兩個宇宙人已經開始出動,離開他們自己的星球,向地球這邊飛過來!」陽子說著,看了一眼外邊的天空道:「快下雨了,咱們走吧,回去再說!」
我抬頭一看,果然老天又沉下臉。陽子原先講九二年秋季雨多,這雨已下了不少日子,還是乍晴又雨。
「怎麼還沒完沒了的下?」
「不是告訴過你今年秋天雨多嗎?這雨一直要下三十多天呢。雨停了時間不久,冬天就會來的,今年冬天氣候會比往年冷得早。但是明年春天會來得早一些,剛到四月份就開始變暖和了。」陽子說。
「好吧!咱們趕快回不然要成落湯雞了。」我們把船靠了岸,收拾了東西就往回走。
「哎,為甚麼氣候會變成這樣子?」我又問。
「這有甚麼難理解的?」陽子小嘴一撇道:「地球就跟人一樣,慢慢也會變化。到後年,地球春天來得更早,以後夏天要比現在熱,都要到四十多度呢!整個地球都要升溫呢!」
「那海南島上的人就無法活啦!」我去過海南島,那裏的確很熱,一月份我還在大東海游泳場游過泳,一點也不冷。
「那也不一定!只是咱們這種地方溫度變化大一些,海南島那種地方只增加幾度。」
「那也受不了。以後地球就越來越熱啦?」
「不,還會有一小段時間氣候比平常冷一些。」陽子搖頭否定我的話,我感到奇怪,為甚麼我按邏輯判斷的推論往往在她這裏遭到否定。
「為甚麼?」
「因為兩個宇宙人來地球的時候,他們會破壞地球表面空氣的那層膜,帶來一股很冷的冷氣,所以地球會有一段時間,大概半年多時間,會比平常冷一些。」沒想到陽子又將宇宙人的事和地球氣候聯繫起來。
「再往後呢?」
「再往後又慢慢熱起來。」
「這又是甚麼原因?」
「這是因為地球慢慢運動,向這個星系的邊沿移動。這種移動久了,到時候,地球運行的軌道就會發生變化,還會出現一個比地球稍大一些但不會發光的星球;地球那時候軌道就會發生變化,環繞太陽運行,也繞那個星球運行。」回家的路上,陽子坐在自行車前梁上,邊說,邊用手給我比劃。她用手比劃著說:「比如,這裏是個星球,那裏是那個星球,這邊是太陽,地球就這樣轉------」她手在兩個點之間繞起了「8」字型,這不能不令我驚詫。
「地球會這樣改變軌道?」
「嗯,是的。」陽子肯定地說。
倘若如此,地球的氣候發生變化或者較大的變化當屬無疑。不僅如此,光線,白晝和夜晚,時間的長短、一年的天數、每天幾小時等等這一切都將發生變化。那將是一個十分巨大的變化。我不知我們這一代人是否有幸經歷這種罕見的天文自然演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