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陽子談了多次以後,思維已經逐漸進入了她的思維軌道,對她所描述的那個宇宙的新奇世界有了初步的理解。這越發引起了我對她本人的疑問。
星期天,我們一塊到公園去划船。就我們兩人,乘著腳踏船,在興慶湖中漫遊起來。因為我平時事務多,很少有這樣的閒情逸致來陪她,陽子吃著小米薄酥脆,喝著雪碧飲料,品著開心果,樂得手舞足蹈。看著她如此高興,真又為她可憐------當父親的平時對她關心得太少太少,偶爾出來,孩子便高興得如此。
「爸爸,你今天有甚麼事問我嗎?問吧!」陽子看著我,似乎知道我要問她甚麼。在最高興的時候她才會如此。
「是的,爸爸想知道妳是怎麼來地球的?」我講出最關心的話題。
「噓------」陽子食指指口,先向四周看了看,見附近並無船隻,才小聲說:「這是秘密。我不是跟你講過嗎?我是被人推下來的!」
「那是不是被人打下來的?」我聽過許多某神因犯了「天條」,被「打下天界」的神話故事,也聽陽子講過一些「打到低一級的星球去」的說法,便懷疑她也是其中之一。
「不是!被打下來的,都是一些對我們星球沒有貢獻、又不創造的那些人,我怎麼會被打下來呢!我在那兒才四個月,是個小孩,根本不會被打下來!」陽子辯解說。
「那怎麼會有人推你?」
「我也不知道。推下來可能是我不太想接受這個任務。」
「甚麼任務?」
「到地球來探險呀!」陽子邊吃鍋巴邊說:「你不知道,我們那兒的人,過一個階段,都要被派到一個落後的星球去探一次險。探險,就是來了解這個星球的人和社會的各種各樣的情況,回去以後要做匯報呢!找到了這個星球落後的根兒,我們的星球就會更前進一步!」
陽子的話使我想起一些深入原始人群進行考察的地球科學家,也許陽子正像那些科學家一樣,是來深入了解地球情況的。但為甚麼要採取「投胎」一般的形式?
「妳不是自殺以後來投胎的吧?」
「不是自殺,也不是投胎,更不是挑戰。探險就是探險,和那些是不同的。探險的人知道自己的任務,而投胎的人卻不知道自己有甚麼任務,他們已經忘記了以前的一切,我也不是轉世,轉世的人是為了修練,修練以後功力提高了,才能向上一級星球挑戰。誰會向比自己星球落後那麼多的星球挑戰?那太可笑了,因為這裏的一切沒有一點兒值得我們挑戰的。我只是來探險。」陽子說完,又拿起了飲料。
「問吧,還有甚麼問題?」
「探險來的就妳一個人嗎?」我懷疑會讓一個小孩來冒這麼大風險。
「還有呢,一共好幾個人呢!」
「那些人在哪兒?」
「就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各人有各人的任務。」
「都是些甚麼任務?能不能告訴爸爸?」我對外宇宙人的使命很想了解一下。
「各人的任務是不同的。我一下子也很難講清楚。有些任務可以講,有些不好講。」陽子像個成熟的領導,講話很有原則性。
「妳就說那些能講的,舉個例子吧。」
「好吧。」陽子答應了,歪著頭略想了一下道:「比如有些科學家吧,他整天研究這個,研究那個,研究完了就把研究的東西寫成文章或者寫成書,你知道這是為甚麼嗎?」陽子沒正面講任務的事,反而提起問題來。
「不知道。」我想科學家愛研究問題,那是天性,每種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愛好。至於為甚麼要研究問題,天曉得。
「告訴你吧,那就是他們不是地球上的人,但他們自己卻不知道。他們研究這,研究那,就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任務。光研究還不行,還必須總結,寫成書,這就是他們的作業。回去的時候,要往上交作業呢。沒有作業,人家就不要你了,不往回接了,就會被打到下一級的星球去,或者留在地球上。」陽子說的話聲音不高,但是有板有眼有根有據的。看來科學家愛研究問題,原來是生命密碼中帶有先天使命,而且這使命還非完成不可。
「是不是地球上有許多不是地球人的人?」按照陽子的話的思路我推測地問。
「是的。一般來說,那些智力比較高的、聰明的人都不是地球上原來的人,都是外星人投胎來的。地球本來人投胎變成的人都比較笨,只能做些簡單的工作。外星人到處都是,比較高級一點兒的就變成地球人,以地球人的面貌出現。那些稍低一點的,才開著飛行器呀甚麼的來。」陽子回答我的問題時,又出人意外地談出了新觀點,外星人就在我們中間,他們多是投胎而來的。
「是不是外星人都要投胎到城市而不投到農村?」我以為投胎時高智能的人不一定要選生活條件好的地方。
「那可不一定。主要看投胎的人的興趣。有些人覺得農村有意思,就投到農村去了,再從農村奮鬥出來更有意思。」陽子的話總是反邏輯的,尤其與地球人的邏輯,我的思維路子總是和她不一樣。
「爸爸,你為甚麼要寫書呢?」我正品味著陽子的話,她卻突然又提問了。
「我是覺得有些問題應該向大家說清楚。甚麼事情都不要犯一邊倒的毛病。今天這個好,這個對,這個事就完美無缺,一點弊病都沒有;明天這個東西又成壞的了,壞的連一點好的地方也挑不出來。比如對古代預測學,很多人都是這種態度。所以我才想把實際情況給大家說一說,就寫書。本來是不想寫這種書的,後來覺得自己有責任寫,就寫了。」
「對呀。你覺得自己有責任,其實誰也沒逼你,是你自己叫自己寫的,這就是因為你原來帶有任務,不寫是不行的。你寫的書,這就是回去要交的作業。作業完成的越多,越好,回去才有好的機會。」陽子像老人指點孩子似的對我說。弄了半天,人生一些重要大事居然提前已安排好了程序,我們只是完成程序的命令而已,真沒想到。
「任務完成以後呢?」
「完成以後我們就會被接回去了!」
「接走?」我很懷疑,「這麼大的地球,別人怎麼知道妳在哪兒住?怎麼能找到妳?妳又沒有聯繫的辦法。」
「當然會有人來接!」陽子信心十足地說:「你想著他們找不到我,錯啦!人家先進得很,你在哪兒都知道。我不是跟你講過,不管是誰投胎也好,到地球探險也好,都要先到一個地方登記、喝藥。」
「管登記的是不是閻王判官甚麼的?」
「我不知道,但根本不是甚麼大官,在我們那兒只是芝麻官兒,是當差的那種人,還經常換人呢。所以,不登記是不行的,到時候沒法接,登記過了,隨時都能來接!」
「甚麼時候會來?」我有些緊張。說實話,我可不願讓誰把她從我身邊接去,哪怕是再好的地方、再好的人來接也不行。
「那就是秘密啦。」陽子對這些似乎不在乎,「爸爸你放心,到時候,你也會和我一塊走的!你也別擔心,大家都還有任務,任務完成了才能接走。完成不了,你想走也沒人接!」她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
「能有這樣的機會就好了!」我嘆道。若真有那樣的奇遇,我一定要設法把我經歷的一切,如實告訴地球上的朋友們。
「放心吧,肯定會有機會的!」
「為甚麼小孩也會被派來探險?」
「因為小孩的記憶力特別強,探險中發生的事都記得很清楚。另外,小孩愛玩,腦子裏也沒有甚麼框框,見甚麼都覺得稀奇好玩,來探險還是和玩一樣。大人可就不一樣了,他們整天想的都是創造創造,向高一級創造、挑戰!要讓他們來這裏,就覺得沒意思透頂,覺得太委屈、太受苦了,所以就派小孩來了。」
「妳來探險有甚麼好處嗎?」
「當然有呵。」陽子放下飲料,眼睛望著遠處的水面出神地說:「我來探了險,回去以後,就有了這方面的經驗,科學家就會帶我去挑戰,我可以不在那個星球學習創造了,可能會到一個更高級的星球去啦!」
「原來科學家和妳在一起玩過嗎?」我想起陽子前面講的自己那種生活方式。
「當然玩過!好些科學家,過幾個星期就來我住的地方請我給他們講一次課呢!我在那兒是出了名的人!」陽子頭一仰,又得意洋洋道:「所以探險回去以後,找我的人會更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