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妳也給科學家講過課?」我從陽子種種講話時的口氣推測道。
「當然講過!還講過許多次呢!科學家每過一個星期或半個月就請我講一次。」陽子得意地下巴一揚說。
「那妳們甚麼時候上學?」
「不是給你講過嗎?我們那兒分小人國、中人國、大人國。小人國是孩子們住的,很少學習,過十天教主才講一次課,只說幾句話,然後都是玩,整天玩。要玩到三歲半,或者四歲,就開始有教主帶了。在教主身邊要一直待到十歲,教主主要是啟發人的智慧,講一些開竅門一類的話。到了十歲,就到中人國去了。在中人國,還要玩五年,自由玩,盡情地玩,因為那時候,人的玩性還沒有完,更會玩了。到十五歲時,才開始進入大人國。到大人國裏的時候,人已經玩夠了,甚麼都玩遍了,再不想玩了,就開始創造發明,要一直創造發明下去。」
「一直創造發明下去?創造到多少歲?那兒的人能活多大年紀?」我很想知道那個高度發達社會中人的壽命。
「一般可以活到三十歲。」陽子說。
「三十歲?這麼短?」我對陽子的話非常失望。如果那兒的人,只能活三十歲,何以證明他們的發達呢?
「你不懂,那裏面好幾種情況呢。」陽子解釋說:「主要看你創造的多少。到二十歲以後,如果你不創造,活到三十歲就必須離開那個星球,到下一級星球去,那可是誰也不願去的地方!」
「有這種奇怪規定?妳說得仔細一點!我覺得這種「開除球籍」的做法實在太新穎了。
「我們那裏把活到二十歲以後的生命叫進入創造生命。創造生命階段,人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創造。每天都要創造。在這種階段,人要吃一種藥,叫『創造生存劑』,只有吃這種藥才能延長生命。一般的人都要創造,『無窮量創造劑』,是給開始創造的人吃的。吃了這種藥的人一點也不想玩,不想休息,只是創造。想死的話,閉上眼就死了,想活就得天天努力。『普通創造劑』是給才做出一點貢獻的人吃的,吃了這種藥,幾年以內可以保持自由。還有一種『巨大能量創造劑』,是給那些做出特別大貢獻的人吃的,那些人的貢獻使那個宇宙空間更前進了一步。吃了這種藥的人,可以永遠生存下去!」陽子講述想活下去的創造的三個層次時,說到「創造創造」的話,特別有力,好像她很理解「創造」對於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那種永遠能使人生存的藥是長生不老藥吧?」我想起中國神話小說中后羿射日,至西天王母處求「不死藥」,而嫦娥偷服藥後升登月宮的故事以及種種關於可以使人長生不老的人蔘果、仙丹、仙藥之類的傳說。地球上不知有過多少皇帝夢寐以求這種東西,但人類始終未能造出,難道那個宇宙的人已經突破了生命和時間的界線了嗎?
「也可以這樣說。這樣說是比喻可以活的時間很長很長,但是如果宇宙、空間發生甚麼變化,他們照樣也逃不脫,還得修練,和地球上的人成神、成佛以後的道理是一樣的。只是在我們那個星球上可以活很長很長時間。所以,一般人沒有誰願意靠那種藥維持生命的。」
「那靠甚麼?」這又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新命題。
「靠挑戰!」陽子小手一揮做了一個很有力的動作。
「挑戰?向誰挑戰?向死神?向閻王爺?」我想難道那裏的情況也和地球一樣,有甚麼「閻王」?
「不對,不是。是向另一個星球------更高級的星球挑戰!」
「向更高級的星球挑戰?搞星球大戰嗎?」我驚奇地瞪大眼望著面前這小不點姑娘,她簡直是一部奇異的神秘外空間活詞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