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宇宙住宅.jpg 

「來,妳先畫住房。」我對陽子說。
「好吧。」她拿起筆隨手畫起來,不一會兒,就畫好了。她畫這畫的時候既不需要想,也不用打底稿,一遍就過手了。
「這是甚麼?房外面為甚麼會分成這麼多小塊?」我指著畫面問。
「這些就是吸熱片。」陽子說。
「吸熱片?」我從沒見地球上甚麼房子用過這種東西,於是問:「它是幹甚麼用的?」
「它能吸熱和放熱,屋裏的溫度需要多高就多高。這種吸熱片從外面看不到裏邊,從裏邊卻能看到外邊。它還是一種警報器呢!」陽子指著畫說。
「警報器?怎麼報警?」
「人離房子還有好幾十米遠,這吸熱片就感覺到了,就通過房子裏的一種東西嘟------嘟------地叫著,告訴主人有人來啦,電視上就顯示出,來的是甚麼人,你要想見就見,不想見就不見。不過,在那兒很少有那種情況。一般都是嘟------嘟------聲一響,主人一看電視,就打開門,迎接客人了。」陽子娓娓地講著。
「這房子頂上的東西,像太陽和月亮一樣的玩藝兒又有甚麼用?」
「這種東西我記不起名字來,每家房頂上都有,各種形狀不一樣,功能卻差不多,是專門吸收宇宙間各種能量的。它也是有生命的,既需要能量供它用,同時也給房子裏供能量,它的顏色一發紅,就說明吸收的能量足了,就休息了;一發黃,就又開始工作了,全是自動的。如過家裏幹甚麼需要能量時,它就把能量供給家裏,自己再吸收,不用人管。」陽子小腦袋一晃一晃講的非常自豪。看來,外星系的建築材料業發達得難以想像。
「房子裏的東西都一樣嗎?」
「那不一定,是根據每個人的需要而定的。如果你愛搞電子,就專門為你設計一個搞電子的房子,房子裏有各種設備,適合你搞電子用。而且房子的位置也不是隨便擺的,要擺在一個能吸收宇宙能量,又適合搞電子的地方才行呢!」陽子這番話使我想到地球上的風水學家,在那些高度發達的人類看來,地球上搞風水研究的人一定很原始。
「妳前邊還講有搖籃房讓孩子們住,掛在半空中,人怎麼往上去呀?」我覺得這種房太荒謬。
「那還不容易!」陽子說這話的時候完全是一種不屑一顧的模樣,「人家房子有一種裝置,到底下一招手,上邊就放下來一個秋千一樣的東西,你一坐上就自動把你送到房間裏了!」這種奇特設計是我未想到的。
「有沒有樓房?」
「有,不過不太多,也沒有很高的房,覺得那種房沒必要。」
「人要是覺得在房子裏沒有甚麼意思,想出去在院子裏找點甚麼樂趣呢?」我總是用我們見慣了的情景去套陽子描述的那個世界。
「沒甚麼?甚麼都不缺!就是吃飯,一般都是到食堂,從沒有去做飯!」
「食堂?在甚麼地方?裏面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