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宇宙繪畫.jpg 

我和陽子經常神秘談話的另一個重要內容,就是打探她原先所居住宇宙的社會到底是甚麼樣子。陽子講起來總是津津有味。
「我們原來的地方那真是美極啦!」陽子小腦袋一搖,兩眼瞇成一條線。
「我們那個宇宙距離這裏遠得很,和我們的宇宙相連的,是另外的宇宙。好多好多個宇宙是互相連著的。現在地球的這個宇宙也是和別的宇宙相連的。不過,地球人現在還認識不到,要過好多年才能認識到。」
「在我們的宇宙裏,那簡直太發達,太發達了------唉,我都跟你沒法說。」陽子嘆了口氣好像我是個孩子,她倒是個長者,怎麼講我也不會明白似的。
「比如吧,我們那裏繁華得簡直沒法說,所以人們心理狀態跟地球人一點也不一樣------沒有一個人的腦子裏想過沒有吃怎麼辦?沒有穿怎麼辦?從來也沒有人講過這些,因為吃的東西太多了,隨處都有。」
「我們那裏的人分成三個國。小人國,中人國和大人國。」陽子像講家常一樣,隨口就講起來。
「小人國?是不是很低,很小,像故事裏寫的那樣?」我在小孩子的書裏曾看過小人國的情景。
「不,不對不對。」陽子搖搖頭道:「小說裏的小人國是不管多大年齡都只能長那麼一點點個子,我們那裏可不是這樣。我們的小人國實際上就是孩子國,全是小孩。小人國裏的人最大年齡只有四歲,小人國嘛,年齡就特別小。」
「四歲的人怎麼管理?還離不開爸爸媽媽呢?」不管陽子怎麼講,我是這麼想的。
「那你就想錯啦!那兒一歲的人都很懂事了,我在那兒才是幾個月的孩兒呢。」陽子看我還用正常地球人的觀念去往她身上套,覺得有點可笑。
「誰管理妳們呢?」
「有專門的人管,還有人給我們上課呢!」
「誰給妳們上課?是幼兒園的教師嗎?」
「不是我們的教師是教主,教主上去還有教神,教神是教主的老師。教主十天才給我們講一次課。」陽子說。
「那兒的老師怎麼那麼懶呀,十天才上一次課?」
「你知道十天是多長時間?」陽子問。
「十天就是十天,一個多星期,三個十天才一個月。這還用問?」我覺得她故弄玄虛。
「我不是問這個。這誰不知道。我是問十天是地球上的多長時間?」
「不知道。」對此我只好搖頭。
「告訴你,那兒的一天要等於地球一千年呢!」陽子說:「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們那地方要比天上遠得多得多。」
「那妳們老師不是太懶了嗎?那麼多年才給妳們上一次課?講甚麼?」我覺得她講得似乎又有點道理。
「你知道甚麼?我們那兒的人小時候根本不用學習,就是玩!直到十五歲以前,根本就不用學!」陽子對學習之類的事看來很不滿意,整天滿腦子是玩。
「老師來了,也只講一兩句話,就算是上課,因為小孩還不是正式學習。但是,那一兩句話就是忠告,告訴我們十天裏應該怎麼做。」
「那妳們吃甚麼?喝甚麼?住甚麼?」
「我們吃的東西哪兒都有,要吃甚麼就有甚麼。從沒見人吃過米呀麵呀那些東西。主要是各種各樣的蔬菜,和現成的蛋糕呀湯呀那一類的東西,種類多得很。食堂特別大,甚麼東西都有,你要甚麼就能做出甚麼。喝的水有各種各樣的味兒,酸甜苦辣和沒味的水,冰水,飲料那些多得數也數不清。連樹皮也能吃,味就像餅乾一樣,樹裏的水就像牛奶一樣。」陽子講的時候好像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孩子們住的是甚麼樣子?」
「住的更美啦!有房子、有飛行器,還有各種搖籃。搖籃到處樹上都有,隨處都可以休息。飛行器裏頭也美得很。上飛行器以前,還得戴一種宇宙帽。宇宙帽上有些按鈕那類東西。人進了飛行器,還有牀呢,裏面不大,但幹甚麼都很方便。躺下的時候,上邊還有一個圓筒筒一樣的東西伸過來,自動能看見前面的地方,方便的很。躺在那兒要吃甚麼也有東西會遞過來,根本不用發愁!」陽子邊說邊用手比劃,好像飛行器就在眼前,可惜我還是莫名其妙。
「這飛行器是臨時住的地方,到比較遠的地方去旅行時候才用的。去比較近的地方,根本不用坐飛行器。有一種飛椅,跟秋千的樣子差不多。上面有兩根線線一樣的東西,但是裝飾得很好看,手邊有個按鈕,往上一坐,想到哪裏,一按馬上就到了。那種椅子都有編號一樣,誰喜歡甚麼樣子的,你需要的時候一招手,嘟------就出現在你的面前,方便極了,哪像這兒的人這麼笨,還坐甚麼汽車呀、飛機呀,飛老半天,有的走好幾天才到一個地方,我們那兒從來也沒有這種怪事!」
「住的房子怎麼樣?」
「房子樣子是各式各樣的。房子的頂上都有一種東西,那種東西有的像月亮,有的像太陽,會發出一種光,那種光就是和外邊聯繫吸收宇宙功能用的。房子的外面牆上有好多吸熱片,那種片上各種顏色都有,大小不同,形狀不一樣,每一個片吸收的功能都不一樣。從裏面可以看見外邊,外邊看不見裏邊。裏邊的設備呀高級得很!」陽子搖頭晃腦連講帶比劃。
「房子裏有沒有家具?」
「家具?」陽子瞪大了眼,連連搖頭說:「哪裏有甚麼家具,根本不需要!你要甚麼樣的房子提前告訴人家,人家按你的要求就做出來了。裏邊設備早就有了,吃的、住的、用的、甚麼也不缺,電視機只有硬紙板那麼厚,還有,人躺在那兒,想聽甚麼音樂,全自動放出來,那種音樂好聽得很,地球上的人從沒聽過!那兒先進的呀,地球上再過一萬年也趕不上!光房子,就有多少種!有天房,是在天空中懸浮的那種房子;有地房,算是普通的房子;有水中房,專門是給那些愛在水底下住的人設計的;還有搖籃房,是一種比地房高,比天房低的房,掛在甚麼上。搖籃房跟飛船不一樣,會自動搖,裏面是弧形的,不大,是專門為孩子們設計的!」陽子滔滔不絕地講著。
我像聽天書一樣的聽著,覺得新奇好玩,又感到驚異。若說她是編造,為何不假思索,毫不間斷,說起來脫口而出,看樣子對那些情景十分熟悉,絲毫沒有編造痕跡。這使我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
「陽子,妳能不能把妳見的那些東西畫下來?」我想這些圖形一定會有些用處。
「當然可以。可是,這裏沒有水彩筆呀!」陽子說著,馬上就要找筆來畫。
「不著急,我來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