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宇宙人.jpg 

我和陽子常談她們那兒星球上人的一些情況。
「妳們那兒的人長的是甚麼樣子?」關於外星人形象的描寫很多,多是奇怪形狀的,有的說是灰皮膚、三個指頭的,有的說是藍皮膚、沒有頭髮的,還有的甚至製作出一些想像中的外星人和模型,那多是些醜八怪式的東西。陽子對那些人既很熟悉,我想她應該講得具體一些。
「我們那兒呵,人的最大特點和地球上的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個子很低,大概只有這麼高。」陽子用手比了一下,看來約有一米左右。
「人的腿比較短,身子比較長。所以,很愛翻跟斗,或者往前翻,或者往後翻,很隨便就能翻,翻得挺快,好玩的很。」
「人臉和頭是甚麼樣子?」
「和地球上的人差不多。不過頭形不一樣。頭頂子上一般是尖的。不像地球人,頭頂是圓的。尖頭的人聰明。」陽子說。
這描述使我想起小時聽一些農村人在一起談晚上他們曾經見過鬼的事。有一天夜裡,大家都睡著了,一個老頭在旅店,怎麼也睡不著,恍恍惚惚聽到外面有響動,他披衣起來從門縫裏往外一瞧,哈,可把他嚇壞了------外面燈火通明,人來人往,各種奇形怪狀的人走來走去,他們頭上都戴著「紅、綠、黃各色尖尖帽」,幹甚麼的都有。他正看得熱鬧,不知哪裏雞叫了一聲,那些人「忽」的一下子,全都不見了。農村人講的那些戴「紅、綠、黃各色尖尖帽的人」,是不是陽子所描述的頭頂上尖的那種人?如果頭頂不尖的,為甚麼都要戴尖帽子呢?
「他們是不是要戴尖帽子?」想到那種傳聞我不由自主地問道。
「不戴,要戴也是圓帽子,看上去像個蘑菇一樣。」
「皮膚是甚麼顏色的?」
「淡粉紅色的。身上都是淡淡的那種粉紅,臉上白白的,帶點粉紅。可好看啦!」
陽子這麼一說,我想大概他們那裡的人和歐洲白種人膚色差不多。
「眉毛、眼睛、鼻子、嘴呢?」
「和地球人差不多。眉毛記不清甚麼樣子,眼睛和地球人挺像,不太大,但是裏面的眼珠那部份不是像地球人這種眼,裏面是一種齒輪狀的。眼珠的顏色偏藍。」
「有鼻子嗎?」
「有,和這裏的人差不多,好像沒這兒人的好看,像個上頭尖的紅蘿蔔,下面有兩個眼眼,就是出氣的。還有嘴,嘴也沒地球人長得好看,上邊的嘴唇好像不是太整齊的那個樣子。」
「長不長頭髮?」
「長頭髮。各種顏色的頭髮都有,有黃的、紅的、藍的、還有綠的、黑的、白的。」
「他們腿那麼短,行動方便不?會不會很慢?」我想那麼短的腿,走路一定很困難。
「快的很!別看腿那麼短,動的可快!還會翻跟斗,一點也不慢!」
「他們會不會駕雲那些本事,像神仙一樣?」我想既然他們比神佛還要高明,一定該會這些本事才對。
「不會甚麼騰雲駕霧那些。可是都有一種本事,人只要閉住氣,身子自動就飄起來了,會升到空中。但這種本事一般沒人用,都是有甚麼急事或者緊急、危險事才用一下。比如說,自己駕駛器出了故障,或者路壞了,但是又要辦急事,這時才用。」
「那兒的人穿甚麼衣服呢?」我想既然那麼發達文明,服裝也一定很高級。
「衣服的樣子多極啦,不過一般那兒的人都只穿兩種最常穿的衣服,一種是緊貼身體的,像皮膚一樣的衣服,一種是很短的短褲或者短裙。」
「有沒有皮大衣、棉大衣、西服那一類的衣服?」
「沒有。那兒比地球熱,整天都是溫溫的,不冷也不熱,用不著那些衣服。」
「衣服從哪兒買?」我想或許那個地方也有商店一類的場所。
「有專門供衣服的地方,就是商店那一類的地方。進去的時候,一個人拿一個牌牌那種東西。裏面人不是很多,人站的地方可以自動上下升降,衣服可以掛在那兒轉來轉去,讓你看得仔仔細細的,從各個角度欣賞衣服的美,好讓人去買,方便得很!」
「妳在那兒是誰生的還能記清嗎?」我想知道陽子在原來星球上那個家庭的一些情況。
「記不太清。我爸爸的個子不太高,低低得,可是媽媽高,比爸爸高一截呢!長得可好看了!」

服飾商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