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偉華家.jpg 邵偉華家的神與小紅狐狸.jpg

一九九二年七月初,我帶陽子去被海外易學界稱為「易壇泰斗」的周易預測學大師邵偉華老師家玩。邵老師讓陽子坐在沙發上向大櫃子上看。
「陽子,妳看見櫃子上有甚麼東西沒有?」邵老師指著櫃子問。
「有。」她怯生生地說,這是她第一次去邵老師家,顯得很拘謹。
「是甚麼呀?」邵老師看一下我,又問。我知道C先生的女兒C小姐說過,邵偉華家裏有「神仙」,就在櫃子上,這會兒見陽子這麼說,我的耳朵立刻立起來。
「是個老爺爺。」陽子說著揉了一下眼睛。
邵偉華一聽,點點頭,笑著對我說:「好多特異功能孩子來了都能看見!」
我很好奇,忍不住問:「陽子,那老爺爺甚麼樣子?在幹甚麼?」
「他的鬍子挺長,在那裏坐著,腿看不見,好像是盤著腿,眼睛閉著,只露出個小縫縫,看見我就哼-----的一聲!」陽子說著,就學著老頭的樣子,「就這樣-----哼-----」惹得邵老師、邵太太和邵老師的女兒都笑起來。
我使勁睜大眼睛看櫃子上面,只見空空蕩蕩的,直恨自己第三隻眼睛沒睜開了。
「陽子,妳別怕,那個老爺爺可好了。妳可以跟他講話!」邵偉華很高興,他覺得自己學《易經》預測學之所以進步很快,也和這位看不見的老人在暗中指點有關。
「我不敢一直看他。」陽子說著,又揉了揉眼睛。
「為甚麼?」我覺得奇怪。
「他的額頭上有兩顆紅珠珠,放著光,可亮了,射我的眼睛呢!」陽子說。
「竟有這種事!」看著陽子認真的那種樣子,我知道她絕不會編謊,說明在我們正常感覺以外,的確存在著另一個世界,當時心裏感到很震動。
「不光這裏有,陽子,妳看這圖!」邵偉華家因新近刷房子,將他發明的八卦六爻圖收了起來,這時,又掛出來,叫陽子看。
「這圖上也有人,還有馬。呀-----這圖會轉呢!」陽子說。
邵偉華發明的這掛圖,其他有特異功能的孩子也看過,說上面有「神仙」,不只一位。
「陽子,妳看這個姐姐的病不要緊吧?」邵老師指著自己的女兒問,對女兒的病他心中自然有底。不過,他非常喜歡有特異功能的孩子,初次見陽子一定要試一試她的功能。邵老師的女兒正在發燒,臉色發白,不過看上去精神還好。
我以為陽子一定會說「不要緊」之類的話。大人一般在這種場合肯定會這麼說的。因為邵老師實際上有點暗示,怕將病說重了女兒會擔心。誰知道陽子聲音低低地點著頭說:「有點要緊!」
一聽這話,氣氛立刻有些緊張。小孩不會說謊,大家都忙問怎麼回事。
「她發燒要發三十多天呢!發到十八、十九天時可嚴重了!過了那幾天就會好一些!」陽子話一出口,我就覺得有點荒唐。按一般常規,發燒也就是三五天,一個星期,最多也就是十多天就該好了,如果不好,就應該有大病,人身體也難於支持。看邵老師女兒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差,莫非還要再燒很長時間?
「對,沒錯!」邵老師聽這麼一說似乎放下心來,一問才知道,女兒已燒了二十多天,一直在醫院住,當燒到十八九天時,確實比較嚴重,偏巧這時邵老師從外地趕回來了。邵老師在預測上的造詣名動中外,人盡皆知,但人們並不知道他還會治病。他的手有一種奇特的功能,誰發燒,他一摸很快會退燒。他們家原來有個鄰居,孩子拉肚子發燒,吊了幾天液體,體溫還是降不下來。因和邵家住得近,聽邵太太說過邵老師手能退燒的事,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孩子媽就去請邵老師。邵老師用手把孩子身體摸一遍,告訴她下午五點以後,燒會逐漸退的。孩子媽很高興,孩子的爸在一旁直撇嘴-----壓根兒不信,覺得可笑。誰知下午五點後,孩子果然退了燒,下了牀,第二天就好人似地去玩了。這種事以後在單位裏做過多次,都是人們沒辦法時才請他去的。這次邵老師回來,聽說女兒發燒,先去把女兒看了一回,第二天燒就退下來,現在只是發點低燒,要不然還在醫院躺著呢。
「問題大不大?」邵老師關切地問陽子。
「沒甚麼,就是她會覺得沒勁,很累。過一會就好了。」聽了這番話,大家才放心。
這一次,我沒見陽子用甚麼奇門外應,而且時間說得很具體,「電視機」也只能顯示圖像,數量的概念從何而來則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