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個章節,第一篇是想寫一些關於我個人的因緣起始。
由於心神未定,一直無緣下筆!
前兩天朋友借我一部DVD,推薦我一定要看完。
當天傍晚就開始看,連續七個多小時一口氣把八集全看完。

俞淨意公,本名俞都,字良臣。
五十歲前災難不斷,出身窮困努力向學飽讀詩書,
十八歲中秀才諸生第一,後七度鄉試皆不中,以私塾夫子為業。
生九子僅餘一女且有疾,妻因悲失子而瞽目。
人生不順遂已極,遇年關好不容易借來過年的銀子又被扒竊走,失望之餘而生短見!
渡河時欲投河自盡,幸獲救!並由船夫大方贈菜過年。
常自問一生並無做惡,遵奉古聖先賢之道行事,結社文昌,為鄉親義務服務,行之有年。
為何人生至此?百思不解!
當晚一黑衣貴人來訪,贈紋銀30兩以助渡難關,
並指點其一生所作所為,雖自以為無大惡,但大異於聖賢之道,
意惡、兩舌、恃善辯而刻薄訕笑,況且為人師表。
此黑衣人即是灶君,聞所奏之黃疏,文意雖虔誠善祈,而心意卻怨天不公!
不知自己所犯之錯,無法自省。故特意下凡指示點醒,
回顧一生所造惡事,並指示做懺悔錄反省一生之過傳世,藉以利益眾生警醒!
晨醒,疑為夢境一場,後見灶神留字〝意淨無染,君子有終!〞
又見女手中紋銀,方驚覺奇蹟!深刻反省禮佛求智慧,開筆立書回憶過往覺悟懺悔改過。
自始改名淨意道人!真心悔改向善,自此人生大改變。

看完俞淨意公的故事,讓我心中頓時感觸湧升。
很多想法在心底浮現,似乎我自己也犯了許多類似的錯誤!
而正值斷食期間的我,思緒冷靜只想慢慢體會思索。
我知道這將會影響我的未來,這是上天巧妙的善緣法!
提示著我原本心中的疑惑,何去何從的苦惱答案便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