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香法竅.jpg 

雖然如此,我的心裏從此充滿了新奇感,隱隱約約地感到在常人所知的凡間之外,確乎還另有天地。起碼對陽子、C小姐她們來說,這天地是確實存在的。
按照C先生的話,我又帶陽子去商店買菩薩。陽子一見菩薩就喜歡,在諸多位菩薩中,她選了最滿意的一個,又問這個菩薩,願不願意到我們家去?陽子說:「菩薩說了,願意願意!」這樣,一尊左手執淨瓶,右手拿拂塵,足踏鯉魚的滴水觀音就請進了我們家。從此陽子經常為菩薩上香,有了甚麼高興或不高興的事,她自己便會燒香。燒香時令人驚異的是,她要將觀音淨瓶中的水先上好,讓水一滴一滴地滴出來,落在菩薩腳下的鯉魚口中,她點燃香,用一隻手拿香,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則去觀音的淨瓶下接水,讓兩隻指頭上落三滴水,再把水彈三下彈到香上。然後雙手拿香向觀音行禮,暗祝,再把香插到香爐裏。有時插完香還要跪在牀上向觀音磕幾個頭,儀式才算完成。這些做法從未有人教過,宛如在她不到四歲時自己會拿著瑪瑙項鍊當佛珠,做著敲木魚的姿勢念佛一樣。
這行禮、磕頭、插香我已都不覺奇怪!佛教徒們是都會這樣做的。令人不解的是為甚麼要用指頭接了觀音淨瓶中的水彈在香上?我向她提出這問題時,陽子頭一揚說:「連這都不懂?這水是觀世音的,把水彈到香上,祂的訊息就和香的訊息就溝通啦!好多人燒香都是白燒的,因為他們缺少竅門兒!觀世音根本不知道燒香人是想幹甚麼!」陽子竟像大人訓小孩似的對我這麼說,這番道理是我始料未及的,一個幾歲的孩子居然知道甚麼是「訊息溝通」之類的話,令人不可思議,但道理講的又是那麼明白,叫我不得不信服,於是在她的影響下我以後上香時也開始像她一樣,滴水彈香了。
一次陽子看見我沾水向香上彈,樂得她「吃吃」直笑。我問笑甚麼,她說:「爸,你彈錯了!」
「不就這樣彈麼?妳爹會連這也不懂?」我很不服氣!就算我悟性很差,難道連模仿也不會?我心中思忖,準是她又出別的主意了。
「爸爸你看你把水都彈到香的下面了,彈到手裏的香根兒上了!」陽子笑著說。
「是的,沒錯。彈在下面就溝通了嘛!」我拿著彈了水的香讓她看根部。
「不行!錯就錯在這裏啦!要彈在上面,越靠上越好!」陽子依然笑著說。
「上面和下面有啥不一樣?都是彈水嘛!」我不以為然。
「當然不一樣!彈在上面,香一燒到有水的地方,觀世音馬上就知道是甚麼事了。彈到下面,要等香快燒完了祂才知道!把祂著急的,你的事還耽誤了時間!」陽子嘲笑我說。
竟然如此!我怎麼就沒想到?!陽子講的道理很淺顯易懂,無論從物理學和訊息論上來說,她都是正確了。而我這個做父親的竟不如一個孩子!況且誰也沒有教過陽子這些道理。
「誰給妳教的!」我忍不住問。
「那你就不用管了!」她得意的頭一揚,跑開了。
「這鬼丫頭,不一定還有甚麼秘密呢!」我心裏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