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會對菩薩講話,你是相信的,誰都可能自言自語對著某個崇拜的神氏或喜歡的寵物之類講話,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倘若我說菩薩講的話我能聽到,我還能同菩薩談話呢,你必會認為我是精神有些不正常了,那些神佛之類,誰又曾見過他們開口說話呢?瘋子!
當然,朋友,你這樣講是不會錯的。日常生活中的常理的確如此。但我卻千真萬確見過和菩薩講話的人。而且是兩個從未見過面的孩子,在第一次相遇時便發生了和菩薩的對話。
事情是這樣的。一九八七年夏,我認識玄學家C先生後不久,發現C先生的女兒C小姐的特異功能現象很有意思,突然聯想到陽子關於「紅狐狸」的怪事,因為C先生說他的女兒C小姐常看到空間裏有一些奇怪的生物,我這才猛然想到陽子會不會也是具有特異功能?於是將她帶到C先生處,請他鑒別。他從手紋可以看出人有沒有特異功能。
「沒問題,特異功能!」C先生在分析了陽子手紋後肯定地說。
「她有特異功能?」我不太相信,因為除了「紅狐狸」事件外,平時再未發現過她有甚麼異常之處。
C先生見我不信,笑著說:「有沒有一試就知道了。來,陽子,咱們試一試!」說著,伸出他自己的右手。我當時沒見過怎樣鑒別孩子有沒有特異功能的實驗,立時將眼瞪圓,連眨一下眼也不敢,怕錯過了這精采場面。
陽子倒不怕,只是和C先生不熟,第一次見面,有些拘謹,老老實實地點點頭說:「好吧。」就等著C先生進行測試。
只見C先生說:「陽子,妳注意著我的手,一會兒我的手往前猛伸一下,妳注意看指頭尖上有沒有東西出來,好嗎?」
陽子又點點頭說:「好的」。
這一說,我也瞪了眼直盯著C先生的手,因為我從沒有聽說過人手一動,手指上會出來甚麼東西的奇聞。
C先生見大家都準備好了,就對陽子說:「注意,看!」說著將原來伸在大家面前的手掌突然繃緊,微微猛向前一伸,大約移動了一寸左右,做了個氣功師「發功」狀,接著就問:「看見甚麼東西沒有?」
這下子我有點失望,因為我的確甚麼也沒看見,我想陽子的答覆應該和我相同。哪裡曉得,耳朵裏卻分明聽到陽子說:「看見了!看見了!唰地一到白光,這麼長呢,都跑到那邊廚房裏了!」
「怎麼回事?」我有點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C先生見我滿臉疑雲,卻笑著輕輕點頭對我說:「沒錯,有!」當然,這「有」是指陽子有特異功能。
當我正難以置信之際,就聽見C先生又說:「陽子,你注意看我頭上有甚麼東西沒有?」說著,眼睛一閉,做了個運動上頭的打坐姿勢,只是人仍像往常一樣坐在椅子上,沒有盤腿。
「有甚麼?不就是普通的人頭嗎?」除了頭髮之外我甚麼也沒看到。
「有東西,有東西!」陽子卻叫起來。
「是甚麼東西呀?」C先生仍是不慌不忙笑著問道。
「是個黃顏色的,盤子一樣的東西!」陽子說。
「見鬼!哪裏來的盤子!」我又看了看C先生的頭,依然是一頭黑髮別無他物。但陽子卻用手比了個大茶盤那麼大的形狀說:「就這麼大!這盤子還會轉呢,一會就縮小了,現在又縮到頭裏去了,真好玩!」
「怪了!」我心裏說。虧得是自己的女兒,若是別人的孩子這麼說,我一定會以為是和C先生串通好來戲弄我的。
「我怎麼沒看見?」我忍不住說。
「好多特異功能孩子都能看見!咱們就不能和他們比了!」C先生笑著說。
「來,陽子,再看看叔叔的腿膝蓋,妳看這膝蓋是甚麼顏色的,兩個膝蓋的顏色一樣不一樣?」C先生在繼續他的測試。
「看膝蓋?」我不明白,C先生穿著黑褲子,又沒將褲子拉起來,隔著褲子叫人怎麼看?
我正心裏嘀咕著,陽子卻已經發話了:「不一樣!兩個膝蓋顏色不一樣!這一個是粉紅地,那個是咖啡色的!」
「天哪,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心裏叫著。分明是黑褲子,硬說看到了顏色。我不知C先生會有何反應,抬眼望C先生,C先生卻未與我答話,直接又對陽子說:「妳說的很對!這條粉紅色的腿呢,是正常的,沒有病的腿,那條咖啡色的腿呢,是有病的腿,經常腿疼。記住,以後見了粉紅色的,妳就說是正常的,見了咖啡色的,就說是有病的!顏色越深,越發黑,病的就越重。記住了沒有?」
陽子連連點頭說:「記住了,記住了!」
C先生這才回過頭來對我說:「腿的顏色特異功能孩子隔褲子就能看見,過去測過一些孩子,大多特異功能者都是這樣。」我這才突然想到陽子有時候經常搞錯顏色,我還認為她有點色盲呢,原來她的眼睛與常人是不同的,我們這些人是「肉眼凡胎」,她的眼卻具有超能力。
「那陽子說的紅狐狸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狐狸精?」對那種「紅狐狸」的存在我現在是毫不懷疑了,陽子的眼睛是不會看錯的,只是搞不清那種東西到底為何物。
「不是甚麼狐狸。可能是一種空間裏存在的生命。古代人常說『小鬼』甚麼的,或許是那種東西,或許不是的。孩子們看到了說不清,我們自己又看不到。」C先生笑著作了解釋。剛測試完,C先生很興奮,對我說:「這孩子的特異功能,回去要好好培養一下,大有前途!」
「培養?怎麼培養?」我對這些一點也不懂,感到茫然。
「爸爸!誰來了?」這時傳來了C先生的女兒C小姐清脆的聲音,她放學回來了。
「塊來!」C先生把C小姐叫過來,一指陽子對她說:「我給妳介紹個小朋友,這是韓老師的女兒陽子!」
「妳好!」C小姐彬彬有禮向陽子說,陽子那時還不到五歲,在幼兒園時喊得太賣勁了,聲音有點啞,怯生生地也說了句:「妳好!」
「你看這樣好不好?你回去給陽子到商店買一尊菩薩,讓她經常跟菩薩說說話,功能很快就會提高。」C先生熱情地向我傳授經驗。
「跟菩薩講話?怎麼講?」我又一次懷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泥菩薩也會講話?
「哈哈哈.......」C先生見我那種怪樣子,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隨後,又對我說:「特異功能人都是能和菩薩、神佛之類講話的,他們之間不像我們與神佛有種隔膜。」
「C小姐能和菩薩對話嗎?」我忍不住問。
「當然能!你看!」C先生指著牆上掛的那張觀世音菩薩像說。那是一幅畫得十分純樸的菩薩像,在南海碧波之上,有兩朵色彩各異的蓮花,一朵鮮紅,一朵翠綠,觀世音左右腳交叉各踏一朵蓮花,目微垂,向下望去,一副慈眉善目的樣子。畫像畫得不很妖艷,又不是很老成,面貌像一個十八九歲淳樸無暇的良家女子,而善良中又透出一種超脫和大慈大悲的情懷。這畫像不知出自何人之手,然而我以為是所見到的菩薩向中最美的一個。
「我女兒就經常和這位菩薩講話!」C先生說。
我看看C小姐,很認真地點點頭。那時C小姐也不似現在這麼碩長苗條,也只不過是個十一二歲的小姑娘。
「能讓我見識一下嗎?」我覺得很新奇。
「妳問問菩薩,叔叔要給他女兒請個菩薩,可以不可以?」C先生沒直接回答我的話,反而對C小姐這麼說,於是我立即把臉轉向C小姐。
只見C小姐點點頭,望著牆上的菩薩出了一會神,回過頭對我們說:「菩薩說不行,祂不同意!」
「真是怪事!明明我們甚麼也沒聽見,她就說菩薩開了口!」我心裏很納悶,而且對菩薩為甚麼會有這種意見感到莫名其妙!難道這位牆上的菩薩只許人們敬祂一個而不許敬別的菩薩?菩薩也會爭香火嗎?
「沒關係,叫陽子自己問問菩薩同意不同意!」C先生笑著又對陽子和我說。
「她?菩薩會同她講話?」我再一次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叫她試試!」C先生依然笑著,叫陽子問菩薩。我也只好聽憑這場怪戲演下去。令我吃驚的是,陽子對此確毫不奇怪,也愣愣地對著菩薩出了一下神,然後啞啞地說:「菩薩說了,祂同意!」
一個同意,一個不同意,到底誰說的對?看兩個孩子,都是一副天真無邪十分認真的樣子。
「沒關係,妳再問問,看菩薩到底同意不同意?」C先生對C小姐輕鬆地說,看來是司空見慣,我卻是少見多怪。
「好吧!」C小姐又看了我們一眼,再靜向菩薩一愣神,這次回過頭來高興地說:「菩薩說,祂同意了。」
兩位同菩薩對話的孩子傳回菩薩的意見終於一致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除了新奇、震驚外,更多的還是感到不可思議。人怎麼能和菩薩對話呢?真正的菩薩到底存在不存在?菩薩的話為甚麼我們聽不到呢?菩薩如果存在為甚麼還要藉助畫、泥胎、瓷器這類化身呢?.......我向C先生提出這些問題,他也只是笑笑道:「有些是,一下子也很難解釋清。」又說,給陽子買菩薩的事要快辦,買的時候,不要你去挑,讓陽子自己挑。挑她喜歡的形象,還要挑願意同她講話的菩薩,不會講話的菩薩不要買。又專門替我選擇了買菩薩的日子,推算好了買的具體時間,我們這才同C先生父女告別。
出了C先生家,我把陽子仍帶在自行車前面心裏覺得十分新奇,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想不到自己的孩子竟這麼與眾不同,原來還冤枉了她。於是邊騎車邊向她問話。
「陽子,菩薩真的會跟妳講話嗎?」
「真的。」陽子還是啞啞地說。
「是甚麼聲音?男聲還是女聲?」
「女聲。」
「甚麼口音?」
「普通話,好聽極了。」
「那我怎麼沒聽見呢?」
「那是因為你沒注意啦!」
「是不是聲音很細、很小,我們聽不見?」
「不是呵,就跟平常人說話的聲音一樣大,聲音可好聽了。」
「那平時怎麼沒聽妳說過會和菩薩說話這種事呢?」
「你也沒問過我呵!」陽子倒有自己的道理。
「是地,爸爸沒問過。」的確,誰平時會想起這種事呢。
「陽子,妳說世界上真有菩薩嗎?」
「當然有啦!」陽子很認真地說。
「祂們在甚麼地方?」
「就在天上。」
「那如來佛有沒有呵?」
「有,都在天上呢。天上還有其他各種神佛,可多了!」陽子回過頭來告訴我。
「祂們都是活的?」我真不敢信會有這些事。
「當然是活的!」陽子一點也不感到奇怪。
「平時祂們都在幹甚麼?」
「就那樣,有的坐著,盤著腿,有的站著,還有的睡著,各種姿勢,各有各的位子。」陽子講這些話的時候,好像各種神佛都在她面前一樣。
「妳沒騙爸爸吧?」我有點懷疑孩子是不是瞎編!然而,一個四五歲的孩子編出這些東西又為甚麼呢?顯然不可能。
「誰騙人了?我說的都是真話!」她有點委屈,語帶哭音。
「好了好了,沒騙沒騙!」我趕快哄著她,怕她真哭了。「這麼多神佛在頭上,我們怎麼看不見?」
「那我就不知道啦。」
「妳原來看見過祂們沒有?」
「見過,在哪兒都能看見。我想看見就看見了。」陽子說這話時有點小得意,腦袋一搖一搖的。
聽了這些話,我只能恨自己肉眼凡胎,看不見神佛。不過,孩子的話因此也就無從考證,可靠性因之也要打個問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真愛信徒 的頭像
    真愛信徒

    George.I.生活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