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jpg

朋友,關於特異功能,從古到今各種史料中都曾有不少片斷地記載。甚麼隔壁猜枚,目能透視啦,感覺異常,耳朵認字,腳跟看書啦,意念移物,把瘸子、膽結石從人腹中移出來啦,神通廣大,呼風喚雨,穿牆過璧,潛行隱遁,騰雲駕霧,手到病除,起死回生......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有的近乎神怪,有的類乎魔法,有的則流於荒誕和神秘不可測。而這些具有特異功能的人,非僧即道,不是神仙就是佛和菩薩。近些年來,國內關於特異功能的報道也很多,有人能把密封瓶子裡的鋼針折斷又接上,有的人能不借助任何儀器可以測出一個人的白血球數,還有的人能把火柴插進幾米遠以外的水泥璧中或者木頭中等等。但有這些功能的人卻多是凡人,且年輕人居多,比之那些古代記述的僧道神佛和異人來說,離現代的距離要近得多了。
然而,「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的直接經驗主義對人毒害甚深,沒有親眼目睹,總是不能輕信。至於那些「未卜先知」的先知先覺者,或是能知過去未來事的「千里眼」、「順風耳」之類,則更是屬於神仙佛祖們才具備的功能,凡間似乎更不可得見。再往深一步說,特異特功能人從何處來?為何有特異功能?特異功能人的群體除了神仙閻王玉皇大帝以外,還有甚麼社會型態?那些社會型態是否存在?如何存在?其社會特點又有甚麼與地球相異之處?這些問題,則恐怕還未有一本書做出過回答。
我也是一個受直接經驗主義毒害甚深之人,除了相信親眼看見過的奇異事情外,很少相信別人的傳說。所以對特異功能之類,認為不過是好事者編造的傳奇而已。出於好奇,特異功能的報道「耳朵認字」的消息在全國披露時,西安科學界也掀起了一股不小的尋找耳朵能認字奇人的風潮,當時西安醫科大學曾組織過專家教授,對找到的特異功能者進行測試。遺憾的是,測試那天偏巧我有急事未能參加。事後我去找主持測試的耳鼻喉科教授樊玉林先生,問他到底有沒有特異功能耳朵認字的事。樊教授很客觀地說:「我們是搞自然科學的,自然科學要實事求是,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們的測試首先是進行定性測試,即耳朵到底能不能認字,有沒有這種現象。」我當時很著急,連問:「有沒有?到底有沒有?」樊教授看我著急的樣子很好笑,就笑著說:「有,這一點是肯定的。至於認字的程度、速度、數量等,這些定量方面的測定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從定性上講,特異功能確實是存在的。」聽了教授的話,我心裏似乎安定了一些,隱隱約約覺得這個世界上,人體確乎還存在著一些人們日常感受不到的奇異功能,不過在周圍人身上從未見到過甚麼特異功能,時間一長,加上「眼見為實」的經驗主義,誰要問起特異功能這類事,也只好說:「我沒見過,所以不敢說有。」
世界上的事情是奇奇怪怪的,你不相信,偏讓你碰上。事情就發生在你的身邊,看你信也不信?於是奇迹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發現了自己的女兒陽子的種種奇異現象。這些現象不僅使我眼界大開,還供給我解答前文所提及的關於特異功能人一系列深奧問題的材料,使我們終於有可能扣開一扇更加神秘的宇宙學大門。
陽子的描述是奇特的,更奇特則是她的思想。她所回答的,是地球上一些哲學家也無法回答的問題,而問題的答覆無論從中國傳統的陰陽辨證思維也好,現代哲學思維也好,又都可以找到其中一些依據,只不過是答案在突破形而上學方面更加大膽,無所拘束。人類全部的歷史告訴我們,凡是人類能夠突破一次形而上學的束縛,人類社會就會更向前發展一步。無論是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和哲學,無不如此。正是鑒於這種價值,我才將數年考察的結果整理成冊,供有興趣致力於這方面研究的人們進行參考。
世界是偉大的,偉大得不知起點和終點。我們的探討是渺小的,渺小到每一個具體的問題。願這每一個具體的問題,對您探討這個偉大世界時,能帶來一點靈感。謝謝。
冠玄

陽子與母親.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信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